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整治小区扬尘污染噪声扰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22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中海国际社区东侧金凤八街每天有工程车拉运渣土,撒落尘土,扬尘污染严重又噪声扰民。”近日,有居民将该问题反映给中央环保督察组。 

  接到督察投诉转办件后,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建设交通局、综合执法局到投诉地点核查。该处西临中海国际社区、南靠六盘山路、东西临七子连湖,今年5月,相关单位承建芦草洼人工湿地建设工程,将工程所用石料临时放置在此处,同时,将修剪树木产生的废弃树枝堆放,期间,运输车辆沿湖运送石料及树枝造成扬尘污染和噪声扰民。 

  根据调查结果,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立即制定方案,督促相关单位将建设工程石料及废弃树枝进行清理,并对场地进行平整和绿网覆盖。目前,已整改完毕。 

  此外,中海国际小区橙郡51号楼南侧垃圾回收厂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的问题也被投诉,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清理了回收站内的装修建筑垃圾,垃圾回收站的围挡和围墙也被拆除,并对拆除后的路面进行清理和修补。 

  下一步,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大联合巡查执法力度,强化运输环节管控,督促相关单位在投诉点安装相应附属设施,保护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