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兴庆区严控噪声污染护航中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22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有市民反映唐徕回民小学院内夜间施工噪声严重,违规施工至凌晨两三点,影响周边住户生活,希望中考后再施工。在接到督察投诉转办件后,兴庆区政府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核查,发现投诉问题属实。目前已对施工方进行行政警告,本月底前工地将禁止夜间施工,严控各类噪声污染,全力为中考考生护航。 

  此次施工的是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目前正在进行综合教学楼、消防水池及水泵房、门房扩建及外网工程的建设,建设单位为兴庆区教育局,施工单位为宁夏建工集团。但是,施工单位在未办理相关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于6月15日22点,开挖土方剩余四车左右后,决定将施工时间延迟至23点左右,完成土方作业,自此期间产生噪声影响了居民休息。针对居民投诉问题,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兴庆区环保分局、教育局到现场办公,环保分局下达整改通知书,教育局向施工方进行行政警告,并要求为保障周边居民孩子中考期间不受施工干扰,6月30日前禁止夜间施工。住建局执法人员也现场查处,责令企业对工地落实降噪、降尘等措施处理。 

  此外,由兴庆区教育局、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与施工方、监理方组成回访小组,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得到社区居民谅解与支持。6月16日起,唐徕回民小学扩建工程已停止夜间施工,回访小组共计走访15户居民,书面达成谅解8户,口头达成谅解7户。另外,为了完成好中考期间的护考工作,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将组织社区网格员联合环保分局、住建局,落实日常巡查责任,防止施工方夜间施工,督促其加强扬尘管控,同时定期走访居民,及时反馈整治情况。兴庆区教育局作为建设单位,也将严格履行好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施工单位建筑施工,严格执行夜间禁止施工规定,保障工地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