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云”端家庭医生年底上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7-10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进一步优化做实做细“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完成了宁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系统,预计今年年底利用该平台,搭建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交流互动平台。

  该平台功能包括家庭医生与居民在线签约及管理、签约居民健康服务包及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量统计及分析、签约家庭医生App、签约居民App、线上干预、线下随访、居民健康评价、健康信息共享、主管单位监督考核等相关软件应用系统,并通过与居民健康档案、自助健康设备、健康一体机等智能硬件设备的数据实时互联互通形成信息共享,规范提高全区基层卫生机构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

  今后,宁夏家庭医生平台统一部署在宁夏“卫生云”平台上,免费接入全区五个地级市、宁东管委会为其所辖各县(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等提供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服务。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团队充分利用宁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系统,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技术手段,搭建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交流互动平台,为居民提供在线签约、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健康管理、慢病随访、报告查询等服务,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居民签约服务感受度,力争2018年底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服务率达到5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