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加强电子商务领域失信专项治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7-11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自治区加强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推进我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

  我区成立了自治区电子商务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工作组,具体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并将建立“反炒信”联盟合作机制。同时,加大专项治理对象联合惩戒力度,对国家认定的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宁夏社会信用服务中心将第一时间向有关行业主管、监管部门推送。

  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侵犯知识产权等失信行为,由失信行为所涉及领域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督促其全面履行法定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按有关规定提请法院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对列入“黑名单”的制假售假、刷单炒信、空包裹代发邮寄、非法采集、滥用、泄露和倒卖个人信息等失信主体,按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规定,规范有序限期整改。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的失信主体须于3个月内整改到位。

  《方案》指出,对“黑名单”中限期未整改到位的失信主体,失信行为所涉及领域的行业主管、我区监管部门约谈失信主体主要负责人。同时,加大对失信企业的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实施限制经营或融资授信等惩戒措施;督促“反炒信”联盟或有关电子商务类企业按相关要求,实施限制入住会员、降低信用等级、屏蔽或关闭店铺、“封号封账”、公开曝光等惩戒措施。此外,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失信主体还将在信用中国(宁夏)网站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