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公布2018年度社保缴费基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7-16 10: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国家、自治区统计局分别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7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6396元,全区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72779元,全区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为2850元,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38元。近日,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印发通知,确定了2018年度我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福利待遇计发有关事项。 

  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统一按上年度发放的工资总额,在2017年度全区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核定。职工工资总额高于2017年度全区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300%的按300%核定缴费基数,低于2017年度全区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60%的按60%核定缴费基数。 

  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由本人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在2017年度全区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50%-100%之间自主选择。具体以缴费信息系统计算的数额为准。此外,公布的各类参数为基数计发的丧葬费、抚恤金、工伤护理费、丧葬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一次性生活护理费、一次性辅助器具配置费、一次性异地安家费、男职工一次性生育护理补助金等,均按公布的标准执行。 

  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数参考 

  选择50%   年缴费7278元

  选择60%   年缴费8734元

  选择70%   年缴费10189元

  选择80%   年缴费11645元

  选择90%   年缴费13100元

  选择100%   年缴费14556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