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区对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进行再部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8-09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8日,宁夏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会议在银召开,会议对四种评议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做好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进行再次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对转作风促发展,抓党风树形象的重要意义,要一以贯之的开展好,运用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这个平台,切实抓好本单位的作风建设。 

  《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工作方案》,对评议原则、评议对象、评议主体、评议内容、评议方法、评议结果运用等方面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2018年评议对象主要分为自治区机关单位(79个)、各市县(区)和宁东管委会(28个)和部分重点行业(包括自治区金融服务机构、保险行业和五个地级市城区医院、学校,具体测评对象分别由其上级主管部门确定)三个部分。评议主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集中解决。具体包括机关“四风”问题及新表现整治情况、机关“三不为”问题整治情况和机关干部服务态度及精神面貌情况三个方面。评议主要综合运用第三方测评、政务服务中心测评、“两代表一委员”评议、网络及跟踪评议四种方式进行。 

  会议要求,今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要重点抓好教育引领,将作风建设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主体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用正面典型激励引导干部转变作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盯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从老百姓不满意的地方抓起,针对机关干部“三不为”、廉洁自律、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个攻关破难;要注意工作方法,层层传导压力,倒逼作风养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