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在线互联网门诊正式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15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4日,银川市在线互联网门诊正式启动,市属4家公立医院将选派专家骨干轮流在线值班,全天候24小时为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提供咨询指导,帮助基层患者解决专科难题。 

  银川市在线互联网门诊的值班专家来自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中医医院和银川市口腔医院,涵盖各个专科,大部分是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资深医生。四家医院联合制定了网上专家值班表,专家们轮流值班,保证每一天每一刻都有各科专家在线,全年无休、24小时不间断地为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提供远程在线指导,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更好地服务患者。 

  乡镇卫生院遇到了相对复杂的骨科疾病患者,拿不准是什么病、怎么治,以前可能就让患者转诊到银川的医院,现在有了银川市在线互联网门诊,患者就不需要往银川跑了,直接让基层首诊医生登录平台,通过远程视频让当天值班的骨科专家会诊,由专家给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方案,指导基层医生为患者做治疗。患者不用等待,有需要可随时申请会诊,非常方便。使用银川市在线互联网门诊发起专家会诊遵循自愿原则,患者需要支付一定的专家会诊费,标准为:正高级专家每次20元,副高级专家每次15元,主治医生每次10元。会诊费暂时不纳入医保,由患者自费承担。 

  银川市在线互联网门诊将向全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开放,同时也向民营医疗机构开放,下一步还将尝试向个体诊所开放,让全市所有具有合格行医资质的医疗机构都能共享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为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好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