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一股暖流海上来 路过宁夏化作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8-16 10: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可谓是今年夏季天气的一大特色,在银川,人们也明显感觉到今夏的雨水比往年多了,宁夏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雨水增多是因为一股来自海上的暖流,带着十足的水汽来到宁夏,产生了雷阵雨。

  海上暖流远道而来化为雨

  这位专家介绍,宁夏近期大多数时间段都处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主体控制范围内,副热带高压属于暖性气流,来自海上,自带充分的水汽,相较历年范围更偏北、偏西、偏强。这股湿度很大的气流漂洋过海、翻山越岭来到宁夏时,遇到了被太阳烤热后的近地面高温,大量暖而湿的气流快速升向高空,形成了雷雨云,再加上大气垂直层结不稳定,便产生了雷阵雨。

  未来三天 全区依旧多雷雨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未来几天,我区依旧是雷阵雨天气,今晚,预计出现全区性雷阵雨天气,届时贺兰山沿山石嘴山至银川段将伴有短时强降水。气象专家介绍,近日来台风也没闲着,台风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你争我夺“抢地盘”,具体结局会怎样,目前还不能预测。不过至少未来三天,我区处于雷阵雨多发期。

  气温方面,宁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闫军介绍,未来三天气温较上周稍有增高,最高气温川区29℃-32℃,山区24℃-27℃。最低气温,川区18℃-21℃,山区14℃-18℃。

  提醒公众:雷雨天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电力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