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最美银川人”捐款万余元资助贫困学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8-16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5日,“最美银川人”马玉明等人将1万余元的爱心捐款,汇入银川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捐款账户,用来资助2018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大专院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最美银川人”马玉明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困难学子圆学习的梦想,也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很有意义。”于是,“最美银川人”团体主动联系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进行爱心捐款。“听到我们的想法后,很多周边的朋友踊跃参与进来,”马玉明介绍,此次捐款共募得11000余元,全部用来资助今年考上大学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和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据共青团银川市委书记张虹介绍,所有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将接受实地走访、调查核实,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接受资助,助学金将以银行卡的形式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和核实。每名学生资助3000元,根据捐赠方意愿,一次性资助。目前,全市共摸底贫困学子1000余名,本次捐助为自愿捐助,筹集到捐款将全部汇入银川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账户,同时,银川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将向捐助的个人或单位开据统一的公益性收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