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5年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超300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9-14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宁夏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开展创新型企业快速增长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到2022年达到300家以上。 

  《方案》提出,创新型企业快速增长行动着眼于实现高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快速增长。要精准支持、精准服务、精准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帮助有条件的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时建立培育库,支持各类平台中心建设,实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规模扩增。 

  此外,还要开展新一轮“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完善发展、培育、认定、扶持、跟踪、服务机制,统筹推进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体系。到2020年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0家以上,到2022年力争达到1000家。 

  宁夏还将大力推广智能制造,提升重点行业智能化水平,建成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通过整合全区专项资金,在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纺织等行业以及金属铸造等流程制造领域,每年培育8至10个自治区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按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补助。2020年要建成30家左右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到2022年将达到70家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