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国际友好城市增至13个 国际朋友圈再扩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8 17: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市代表团近日赴法国勃朗斯市、保加利亚蒙塔纳市进行友好访问,与两市签署了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协议书,至此,银川市的国际友好城市数量增至13个。 

  我市与法国勃朗斯市、保加利亚蒙塔纳市分别于2013年9月、2018年3月签署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之后双方就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过多次商洽。此次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与勃朗斯市、蒙塔纳市在对外贸易、投资合作、畜牧养殖及产品深加工、葡萄酒产业发展、汽车装配加工、国际物流运输、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同国外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不仅可以促进国家及城市间的了解和友谊,相互借鉴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经验,还能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环保、人才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城市经济繁荣与发展。随着我市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我市主动走出去广交朋友,积极与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国际友好城市已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渠道,此次与法国勃朗斯市、保加利亚蒙塔纳市结为友好城市,进一步拓展了银川市与欧洲国家城市的合作领域,提升了我市的国际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