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首家高校网安警务室成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08 10: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套路贷”、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一系列网络安全事件频现。11月7日,宁夏高校首家网安警务室在银川能源学院挂牌成立,为学校师生撑起了一把网络安全“保护伞”。

网安警务室由永宁县公安局和银川能源学院共同建立。永宁县公安局将加强对该校网络信息安全的业务指导,每月对学校机房相关服务器及软硬件设施进行安全检测,同时结合法制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的典型案例,面向全校师生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讲座,提高师生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净化校园网络环境。双方将把网络安全作为一门新学科,以确保合作不流于形式。

银川能源学院有16000名师生,网民占90%以上。网安警务室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校园网络安全的防御能力,预防学生网络被侵犯事件,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为师生营造安全、绿色、和谐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