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智慧银川“智”在实用利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14 10: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飞速前进,环境污染、交通堵塞、能源紧缺等成了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人们在探索用智慧城市解决城市发展问题时,也遭遇了挫折,智慧银川也面临着同样的困扰。无论如何探索,我们把握住实用利民这一点,方向就不会错。

众所周知,智慧城市是围绕解决城市发展问题提出的理念。城市发展最终都是以建设美好人居环境为目的,所以任何智慧城市建设都需要以人的实际需求入手规划建设。再者,智慧城市最终是以大数据分析科学指导城市建设,这就需要调动最广泛的市民参与,才能形成良好的数据分析闭环,才能让数据分析发挥科学指导实践的效用。要让市民广泛参与,必须是市民实实在在需要的服务。只有实用利民才是智慧城市广泛持久推进的砝码。

近年来,智慧银川围绕城市建设和发展布局了智慧生活、智慧管理、智慧产业三大体系。互联网+医疗和互联网+教育的探索,凭借市民的广泛参与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扬。对医疗、教育的刚性需求,也体现了民生需求的热点难点。由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建立起来的大数据分析,正帮助我们科学地解决这些难点。智慧银川的创新实践证明,智慧城市成功与否的标准是实用利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