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比亚迪:25天制造一批次新能源客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18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推动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尽快壮大。这无疑坚定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信心。

作为我市抢抓发展机遇、部署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进的重点项目,比亚迪这一集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和整车技术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2018年9月18日在银川生产下线了首台纯电动客车,截至目前,已在我市生产新能源电动客车142辆,实现销售额1.4亿元,填补了宁夏新能源汽车产业空白。

寒冬腊月,在位于永宁县闽宁产业城的比亚迪银川产业园新能源客车生产车间,一派如火如荼的火热景象: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检测车间等6大生产区内,工人争分夺秒、机器不停运转,一切井然有序,随着车辆内部安装和车体外部喷漆的完成,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客车陆续被送下生产线。整座车间采用了客车行业先进的U型厂房设计,使核心车间生产线连贯成一体,实现了流程化生产,进入生产流水线后,25天左右即可完成一批次客车制造。

借助银川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银川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自投用后,订单量持续增加,其中,销售最热的当属比亚迪K7新能源电动客车。公司不仅逐步实现立足宁夏,将业务量向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客车市场辐射的目标,同时也瞄准中东、中亚等地区和国家市场。此外,公司还积极联系国内汽车上下游企业项目,希望他们在银川落地,合力打造出新能源客车产业链,力争早日完成年产纯电动客车1000辆,实现年产值15亿元的目标。

比亚迪银川产业园的落地投产,展示着银川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最新成果。围绕比亚迪这块招牌,接下来,我市将加快壮大新能源产业布局,汇聚装备制造方面的关联产品,围绕整车企业做强零部件形成零部件产业集群,形成区域配套的完整产业链,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聚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