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08 09: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7日,我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市政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及水环境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帮助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反馈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完成,并达标销号。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贺兰水源地、鲁西化工磷石膏渣场、南郊水源地、东郊水源地等地进行实地督查。在金凤区贺兰水源地整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地上构筑物进行拆除。目前,该处水源地已经搬离转运活体动物1.7万余头,关停10家农家乐,并拆除新联村14栋养殖圈舍、44栋蘑菇棚。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贺兰水源地拆迁工作,实施水源地标准化建设,恢复水源地生态环境。

在鲁西化工磷石膏渣场,挖掘机、运输车等工程机械正在进行紧张作业,这里的“渣土山”已经不见了踪影,运输车辆正在将渣土运输到中石化灰渣场,进行定点消纳。督查组要求企业增加拉运车辆,延长拉运时间,做好现场防尘措施,加快转运进度。

南郊水源地共涉及6家企业、5家农家乐、1家军事拓展基地、1家魏家桥村村部、1处看护房。黄河东路街道对6家企业已全部拆除;4家农家乐2家已拆除,2家正在拆除中;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拆除的1家农家乐、1家军事拓展基地、1处魏家桥村村部均已拆除,1处看护房待拆除。

在东郊水源地,兴庆区已经将区域内养殖企业进行搬迁,对拆迁空地进行复垦,种植了苜蓿,确保水源地水质不受污染。同时,设立了防护网和水源地界桩,安装了监控设备,有效对水源地进行了隔离防护。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拆除力度,紧盯拆除进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按期拆除到位。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和执法监管,坚决遏制各类违建及乱排乱放行为,加快灰渣清运、消化,实施好生态修复,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质量和饮用水安全,让市民喝到干净水、健康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