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滨河大桥实现电子扫码支付通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3-22 09: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滨河黄河大桥于近日开通了全国ETC联网收费系统,同时实现了微信、支付宝扫码通行,也可通过APP开具电子发票。现阶段通行ETC、交通环保卡不停车收费系统及微信、支付宝等方式付费的约占每日总流量的47%,日均流量达到1950余车次,大桥信息化管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

银川滨河黄河大桥于2016年4年28日竣工通车,同年7月4日按照自治区物价局批复正式收取车辆通行费,目前已累计通过车辆680多万车次,日均流量达到4000余车次。随着通过滨河黄河大桥的车辆日益增多,为了高效管理桥梁日常通行效率,银川滨河黄河大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对银川市交通环保卡系统的改造,实现了固定往返银川市区和滨河新区通勤车辆的不停车通行。

银川滨河黄河大桥也是银川市目前拥有“智慧”程度最高的桥梁,桥梁全长6587米共有168个全晰摄像头负责日常监控,工作人员不用每天巡查就可以在监控室掌握桥梁实时动态。这还不是最厉害的,桥梁通过埋设173处各类感应器及采集器,可以随时收集三项风速、空气温湿度、构件温度、降雨量、索塔倾角、主梁挠度、梁端位移、梁塔应变、梁塔震动、吊杆索力、地震信号等多项内容,滨河黄河大桥还采用了桥梁健康监测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随时掌握桥梁结构的内力状态及损伤情况,及时地监测结构性能和承载能力的变化,并根据设定的安全参数建立多级报警机制,尽早发现桥梁结构面临的危险状况,对大桥运营期间的结构健康和安全使用状态进行有效监控和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