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200余名社会监督员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5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每一位青少年争做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拥护者、参与者、引领者、监督者,提高青少年文明意识,传播文明行为,4月14日,团市委组织200余名社会监督员到CC-MALL、金凤万达广场、大阅城、西夏万达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不文明行为劝导和美化市容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

“那边就是垃圾箱,请不要把垃圾扔到地上。”“请将自行车停放到指定地点。”……当天上午,大家穿着志愿者马甲,带着社会监督员的袖标,对市民乱扔垃圾、乱停自行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纠正。面对劝导,很多市民都认识到自己行为上的不文明,表示一定改正,养成好习惯。 

“作为社会监督员,我以后会更注意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作表率。通过发挥监督作用,劝导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带动身边人一起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参加活动的王浩说。

目前,团市委面向全市招募若干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监督员,将履行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及市民的意见、建议;对有关城乡公共秩序、户外广告、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维护、交通秩序,以及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等职责。下一步,还将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遵规守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