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对抹黑城市形象说不 银川市603名违规出租车司机接受再培训再教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4-25 10: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4日,我市603名违规出租车司机接受了银川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第一期再培训再教育。今后,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将通过给出租汽车司机开展不同形式行业培训的方式,扩大创建文明城市在出租汽车司机中的知晓率,让全市5千多名出租车驾驶员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强制曾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普及银川创建文明城市的信息,并严格规范文明服务。

此次参加培训的出租汽车司机,均为今年1至4月份期间,因交通违法被交警查处并抄送至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的,以及在该处路查过程中发现的有违规、违纪等行为或被乘客投诉后被认定为有责的,其中有370名属于不礼让斑马线;198名因拒载、拼车、绕道等被乘客进行了有责投诉;35名在交通管理部门的路查路检中被查出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每名参加培训的司机,均要通过打卡等方式保证其学习时长。对于二次参加再培训的,对其进行加倍处罚,参加培训次数过多或影响极为恶劣的,则有可能被直接清除出行业队伍。

此次培训将从即日起一直延续到今年12月底,在此期间,城市客运管理部门还将继续以往的常态化工作,一方面,将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列入三所培训学校的驾驶员培训大纲中,在出租车司机上岗之前就对其进行培训。另一方面,在每月的例会上,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要议题反复重申,加强出租汽车司机文明行车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