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五一小长假将至,送您一份出行攻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4-26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将迎来中短途旅游高峰

走高速?建议您错峰出行

今年五一小长假(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七座(含)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这期间,我区高速出行情况主要以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为主,建议大家错峰出行或选择相邻收费站进出高速。 

5月天气转暖,气温适宜,是公众出游最佳季节。4月24日,宁夏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发布:五一小长假我区高速出行情况主要以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预计届时我区重要公路通道及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会明显增加,高速路网车流高位运行,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相邻收费站进出高速。

依据历史数据分析,“五一”假期,我区公路流量呈“中间低两头高”趋势,车流高峰时段在5月1日和5月4日。预计5月1日上午,京藏高速银川至吴忠段(银川往吴忠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主要时间段集中在8时至13时,交通流量涨幅或将高达到30%左右。5月2日、5月3日交通流量趋于平稳,但仍高于平日。青银高速银川段、定武高速沙坡头段、福银高速六盘山段、沙湖、沙坡头等景区周边道路车流将较为集中。

5月4日13时至20时,全区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京藏高速吴忠至银川段(吴忠往银川方向)通行压力将会增大,请过往司机驾车慢行。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易拥堵及事故多发的路段主要有以下几处:

京藏高速公路南环收费站至永宁收费站路段;京藏高速公路由北向南方向,金积立交路段(将由4车道变换为2车道,此时路面宽度变窄);京藏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方向,过滚泉收费站约2公里处,此处为京藏高速公路新旧路段连接处。主线变为匝道路段处呈“S”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急速弯道、陡坡等,特别要注意的是京藏高速公路南向北方向1278公里、1265公里处;高速公路各施工路段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或恶劣天气等原因造成缓慢通行或交通管制的路段。

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望远至滚泉段)已完工,因该路段由两条车道增变为四条车道,或由四条车道改为两条车道,请各位驾驶员务必合理控制车速,并在行驶过程中严格按照路面指示标志行驶,切勿超速、随意变更车道,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不想外出?去陶冶一下情操吧

假期,区内图书馆、博物馆等四馆免费开放

五一小长假期间,区内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美术馆(艺术馆)免费开放;各级文化和旅游文创与非遗产品进景区进行展演;国有与非国有专业文艺院团也要进景区,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4月25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会,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市场宣传开拓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与安全、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媒体宣传与氛围营造和文艺下乡与非遗进景区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旅游长假,文化和旅游产品融合力度进一步加大,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区内各旅游企业在投入、开发、创新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出新项目,吸引更多游客。确保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工作取得好成绩。

坐火车,得先查查还有票否

假日前一天,北京西、西安、西宁方向硬卧售罄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较往年3天假期增加了1天,所以旅客出行较往年会有所增加,银川站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日均1.4万人,5月1日将是旅客出行的小高峰。 

铁路部门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30日起至5月4日,共计5天。小长假期间,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区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中卫、固原、石嘴山方向,区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西宁、兰州等旅游城市。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4月30日由银川发往北京西的Z275次,发往西安的K1307次和K1087次,发往西宁的K815次列车的硬卧车票已售罄,只剩余部分硬座车票,待小长假过后,各次列车票额紧张情况将会有所缓解。 

银川站在节日前后增开了三趟旅游列车,分别是4月29日、5月3日开往陇南的K9885/8次,4月26日开往平凉的K9877/80次,最大限度方便节日期间旅客出行。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车站各次列车停止售票间为开车前20分钟,停止检票时间为开车前10分钟。考虑到节日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增多,出行旅客应尽量提前到站候车,避免因交通拥挤、购票、换取车票旅客较多等情况耽误乘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