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县:“街巷长制”治理卫生死角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6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3日开始,贺兰县习岗街道团结社区与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对兴贸路附近杂物堆积、大门倾斜等安全隐患及环境污染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经过两天的治理,脏乱的角落恢复了原本的模样,而这多亏了贺兰县今年推行的“街巷长制”。

团结社区的“管家团”不定时走街串巷开展巡查时,发现辖区兴贸路246号及道路北侧一小巷道内存在大量垃圾、杂物堆积、大门倾倒的情况。随即,社区对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反映了上述问题。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专门组织环卫人员、调集大型垃圾清理车就兴贸路246号及附近两处死角卫生进行清理。

在清理现场,县综合执法局出动专业垃圾压缩车,将大件的生活垃圾压缩、压实,拉运处理,让“脏乱差”顿时改变了新面貌,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这里周边商户集中,而且周围小区无物业管理,造成了多处卫生死角,垃圾死角内堆着破旧沙发、废旧柜子,以社区的力量无法完全清除。多年来是屡报屡清、屡清屡堆、屡清不止,已经成了附近居民反映的热点。结合今年贺兰县推行的“街巷长制”,这里的垃圾死角,有了彻底解决之道。

今年以来,贺兰县创新联合党委工作机制,从各方共同需求入手,打破区域、体制、领域等界限,做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形成“一套体系、两级协调、三级管理、全民参与”的“街巷长制”工作特色,紧紧依托联合党委机制,建立社区、共建单位、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为代表的责任区工作体系,实行街道社区两级协调,建立三级“街巷长制”管理责任体系,积极动员全民参与,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