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10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投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6 10: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5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荣洁公司将10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投入使用,第一批车辆重点保障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及示范片区。

今后将对收集车辆严格按照银川市生活垃圾四分类体系进行管理使用,要求收运车辆及人员要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统一服装,做到生活垃圾前端分的细、集中环节收的全、中间分类运的走、末端分别能利用,坚决杜绝混装混运和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着力在全市打造标识统一、车容整洁、运输规范的垃圾收运体系。

通过垃圾分类收集车车身张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规范收集人员服装等方式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收集车辆在银川市内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认真做好各类车辆日常运行的监督工作,建立监督管理平台,实时掌握垃圾源头减量、运输处置等情况,达到全程可溯化目标。

我市2015年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按照“能卖则卖、有害单分、干湿分离”的原则,对全市生活垃圾实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并通过立法先行、加强宣传引导、推行“互联网+垃圾分类”及市场化运行等多项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9年底三区至少创建符合国家住建部标准的示范小区100个,示范片区3个,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及示范片区居民覆盖率达到3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