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与韩国庆山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5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4日下午,银川市与韩国庆山市举行会谈,会上双方签署了《两市化妆品产业合作协议》及《青年企业家协会建立友好关系协议》。来自宁夏、银川市和庆尚北道、庆山市的30余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银川市与庆山市的交往始于2003年。2003年时任韩国庆尚北道庆山市市长尹永祚、副市长石昌淳先后率政府代表团访问银川,拉开了银川市与庆山市友好交流的序幕。2008年两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自结好以来,双方在行政、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两市官方及民间的彼此了解,深化了两市人民的友谊。2018年10月,在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中,银川市与庆山市被共同评授为“中日韩优秀友城合作奖”,充分肯定了两市的友好交流工作。

2012年两市签订了互派公务员研修协议与青少年交流协议,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先后派遣15名公务员赴庆山市学习研修,庆山市也派遣了8名公务员在银川市研修学习,青少年互相往来16批次458人次,双方这些交流不仅拓宽了青少年的国际视野,也进一步增强了相互文化了解。

为了促进两市的友好交流迈向务实合作,2015年10月银川市政府、韩国庆山市政府及大邱韩医大学共同签署了《化妆品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在三方共同努力下,2018年4月2日CLEWNCO进口化妆品体验馆在金凤万达开业。5月14日下午,三方进一步签署《两市化妆品产业合作协议》,积极探讨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根据协议,今后三方将共享化妆品领域信息并给予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在银川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庆山市青年CEO协会签署的《建立友好协会关系协议》中,双方将在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建立交流机制、建立成果落实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