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展区7大版块亮相深圳文博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7 10: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开幕,今年是宁夏第九年参加深圳文博会,展位面积、参展企业、参展内容也是历年来最大、最多、最丰富的一届。

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盛会,目前已经成功举办过14届,积极推动了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吸引来自50个国家132个机构,2312家展商参展,将有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

此次参展的宁夏展位布展522平方米,为历届面积最大。展区分为“文化产业擘画蓝图”、“文化助推三大战略”、“文化发展四个支撑”、“五市文旅各放异彩”、“艺术非遗精品展示”、“创意宁夏文创集合”、“文化增色特色产业”7大版块,集中挖掘展示了宁夏文化体制改革、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产业发展、文艺精品创作取得的最新成就。

同时,参展的宁夏五市打出不同城市名片: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山水园林城、生态石嘴山;黄河金岸、水韵吴忠;红绿六盘、文化固原;沙漠水城、休闲中卫,以“文化+特色产业”“文化+旅游”“文化+非遗”等方式展示各市独特的文化气质。

银川艺术剧院已经参加多次深圳文博会了,今年带来了几部新推出的剧目,根据岩画所创作的《岩石上的太阳》,将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可再生的岩画搬到了舞台上,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岩画。同时,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也在此次展会上向外界推介了银川市媒体融合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