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重拳出击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4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根据要求对我市房地产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巡查我市在建楼盘销售情况,对售楼项目取得资质、一房一价公开公示、销售控制展示表真实情况等开展检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张贴公示情况进行规范,督促房地产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6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银帝“互成大厦”销售中心,发现该售楼部未按要求公示相关资料,销售人员对房屋销售业务不熟,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暂停项目预售网签许可资格,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将结果报主管部门审核。随后,工作人员又先后来到银帝“桃源里”、唐徕“老街坊”、璞悦湾售楼部,对销售企业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企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工作和线索收集。

房地产销售企业必须有健全的资质,销售从业人员要经过行业培训,销售信息公开透明不能捂盘、哄抬价格。楼盘销售周期一般在三年到五年,人员流动性较大给管理带来较大难度,通过专项整治和巡查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房地产经营销售。

检查过程中,市住建局工作人员随机要求销售人员提供已售房屋备案合同,查证所售楼盘的真实性。检查中发现不少售楼部都未按要求对房地产销售人员公示信息和商品房明码标价及销控表公示,销售情况和价格不透明就容易造成房源紧缺价格涨幅很快的假象。消费者应该注意的是,决定买房之前要认真查看销售方证照是否齐全,一房一价明码标价是否公示到位,已售房屋和未售房屋公示是否清楚,以及应该在售楼部公示的如物业服务及价格等。

市住建局通过建立“红黑名单”制度,每年公布“十强五优”企业名单,加大对房地产企业“黑名单”管理,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行业管理,鼓励房地产企业诚信经营。通过房地产市场的规范管理,保护购房者的利益不受侵害,为我市营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经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