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7 10: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6日,光明广场上热闹非凡,原来,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当天,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银川市应急管理局以及兴庆区应急管理局组织100多家单位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主题,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光明广场北侧冒起股股浓烟,让人立时绷紧神经。走近一看,原来是哈纳斯燃气公司以第三方施工时意外将天然气管道损坏、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为假想背景,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抢险演练。演练中,哈纳斯应急抢险人员迅速完成了检测漏点、排查燃气泄漏扩散情况、警示标识、关阀断气、紧急强排、抢修作业等环节,最终解除了险情。

当天,银川消防支队展示了8个类别的50种消防器材,并设置展板以案例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今天的宣传活动主要在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目的是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生产意识。今后,市应急管理局将把安全生产宣传常态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进家庭、进企业、进社区等“七进”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安全生产意识。

当天,各县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