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取消民办初中学校面谈招生方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7-11 11: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7月10日,银川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今年我市取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60%的面谈招生方式,全部改为电脑随机录取。

7月9日我市已举行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录取现场会,当天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招生计划的40%进行了电脑随机录取,对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招生计划的100%进行了电脑随机录取,共录取的1179人全部有效。除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外,其余四所学校招生计划的60%原定于7月13日至17日面谈,现改为7月14日上午10:00进行电脑随机录取。7月11日至12日不再打印面谈凭证。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局按照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分配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14日上午,银川市教育局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家长代表、计算机专家、纪检监察部门、教育督导部门、新闻媒体、民办初中学校到场监督派位过程,并全程录像,确保电脑随机录取公开、公平、公正。若发现违规行为,家长可拨打6888696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