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2 10: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金凤区督导情况,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检察机关关于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反馈问题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查问题落实整改任务清单的整改方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十七起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改活动的通知》。针对督导组督导中反馈的问题和我院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会议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落实责任。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各责任部门主动认领任务。全面对照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措施、责任时限,建立台账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会议强调,整改工作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后期工作质效。全院干警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检察长作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搞好整改工作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考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下决心立改真改,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扫黑办制定具体措施,以督查促整改,让整改落地落实。坚持深挖彻查“保护伞”和“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围绕“涉黑案件没有查出‘保护伞’的不放过”,“涉案财产没有查清的不放过”两个目标,针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对我院2件涉黑涉恶案件的督导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并对涉案财产线索排查不足、深挖不够、打击不力、监督不到位等问题逐项整改,制作线索、检察建议跟踪清单,督办单,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查深、查透、查实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完善线索、检察建议移送、管理与跟踪监督衔接机制。加强完善已有的线索移送、反馈台账,建立线索跟踪台账。在7月底之前实现“移送线索反馈清零”的目标,对确实不予反馈的线索及未查线索核实原因层报上级检察机关扫黑办。同时,在检察建议方面也进行跟踪、问效,对内容再梳理、再整改。以开展专项工作为依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对近五年来公安机关“不立案”和“行政执法”案件开展专项活动,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案件及时进行立案监督及侦查活动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