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蔬菜60%外销至全国各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22 12: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第四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在银川举行。活动中,我市2家蔬菜生产企业被授予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区外客商与我市10家企业及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产销合作协议16项,金额预期1.87亿元。

2家蔬菜生产企业分别为宁夏兴耕耘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6项协议中有产销合作协议8项,蔬菜总计2.3万吨,预计销售1.13亿元;签订基地共建协议2项,面积700亩,预计投资0.13亿元;签订今年冬季及明年生产订单6项,面积5550亩,预计销售0.61亿元。种植及销售品种包括菜心、芥蓝、番茄、辣椒、西兰花、甜瓜、黄瓜、萝卜、芹菜、香菜、山药等我市蔬菜主栽品种。

活动现场,我市展示洽谈区组织了15家有代表性的农业生产企业参与布展,将优势特色蔬菜产品向外地客商集中展示。活动期间,参会企业客商代表还对我市贺兰县、永宁县的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我市蔬菜生产基地的种植方式和管理模式。

目前我市把加快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了“夏菜南上,冬菜西下”的发展战略,全市形成以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为主,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为辅的冬产鲜、春提前、夏排开、秋延后的全方位生产布局。瓜菜品种涵盖茄果类蔬菜、叶类菜、西(甜)瓜等十几类上百个品种,基本形成了“四季不断档、常年有鲜菜”的供应格局。2018年,全市瓜菜种植面积达60万亩,总产量162万吨,总产值36.4亿元,人均蔬菜占有量728公斤,比全国人均蔬菜占有量370公斤高出近一倍。我市蔬菜外销量占总产量的60%,大多销往上海、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浙江、福建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