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出台法规让全民“动起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7-22 12: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查批准,《银川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出台,困扰群众健身活动的诸多难题将迎刃而解。

健身群众常常为寻找场所而发愁,一方面原因是全民健身经费投入不足,另一方面由于缺乏激励机制,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和举办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不高,一些新改扩建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健身设施的要求也未得到有效落实。目前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银川市人大确定这个立法项目,就是要通过地方立法,解决银川市全面健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条例》中最大的亮点是明确了今后每年5月为银川市公民健身月,银川市将组织开展各类健身活动,向公众提供各类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并规定“全民健身月内,市属公共体育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

《条例》针对银川市群众“想健身却无处去”的困扰,作出了一系列规定: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全年向公众开放,并在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延长开放时间;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单位应当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政府投资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对公众晨练晚练免费开放。

《条例》规定: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应当在课余时间和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向学生开放体育设施;公办学校应当积极创建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鼓励民办学校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同时表明,学校可以收取必要的费用;市、县(区)政府应对所有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提供经费保障,并为其办理有关责任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