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救助申请持续至9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2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去年我市出台了《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阶段就学救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三区范围内的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接受高等教育的子女进行救助。截至目前,第一批180多名申请人的审核已完成,近期将发放帮扶资金。申请将持续到9月中旬,期间符合条件的都可继续提交申请。

【救助对象】

主要为在校就学的一本、二本(含民族预科)和高职(专科)的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以及在普通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就学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退出低保或低收入家庭的、免除学费的、已获得就学救助的、终止学业的,将不再予以救助。

【救助标准】

低保家庭子女考入一、二本院校的,第一学年每人给予6000元救助,第二学年后每人每年给予4000元救助;考入高职院校的,第一学年每人给予5000元救助,第二学年后每人每年给予2000元救助。

低收入家庭子女考入一、二本院校的,第一学年每人给予3000元救助,第二学年后每人每年给予2000元救助;考入高职院校的,第一学年每人给予2000元救助,第二学年后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救助。

经济困难家庭子女考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每人每年给予8000元的救助。

【申请方式】

当年被录取的困难家庭子女,申请就学助学金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成绩单、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市民服务中心(民生服务中心)提出申请。自第二学年后的帮扶资金,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及就学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于每年的7月1日至8月30日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市民服务中心(民生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经辖区民政局审批符合条件的,帮扶资金将直接打入补贴对象个人银行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