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垃圾分类中国行”走进银川暨垃圾分类研讨会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2 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1日,“垃圾分类中国行”走进银川暨垃圾分类研讨会举行,专家、各县(市)区垃圾分类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垃圾分类的思路与对策。

“银川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示范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上海市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结合区域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定类、定人、定制度的‘五定’工作法”“滕州市建立运收体系,按照大分类、细分流的原则,参照先进地市垃圾分类经验,明确分类模式,规范分类标准”、“制作环保酵素是垃圾分类与减量的重要途径,截至2018年底,培训了超过2000名环保酵素讲师,全国成立了超过2500个环保酵素推广点,环保酵素在垃圾分类、家居应用、个人与家庭护理、水源净化、空气净化等领域取得成效”……各相关负责人一一分享了当地的经验。

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覆盖7个示范片区、220个居民小区、78家区直机关单位和银川市所有党政机关单位及部分学校、医疗机构。

已进行各类宣传1500余场,“垃圾换物”兑换活动660余场,发放宣传册70万余份,共回收废旧衣鞋帽450余万件,纸类3800余吨,废塑料950余吨,金属、电器120余吨,厨余(尾菜)1.2万余吨,制作有机肥料2200余吨,液态肥2000余吨,环保酵素300余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居民参与率达到40%,生活垃圾(餐厨、厨余、资源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5%。我市推广“互联网+资源垃圾”回收方式,通过手机一键下单实现上门回收资源垃圾。建立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可分层级直观显示市、区、街道、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参与、投放、减量情况。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校园、进公共场所、进机关活动,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将走进我市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等地进行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