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北师大银川学校小学开学准备即将就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2 11: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距离今年秋季开学仅剩一周多时间,目前,北师大银川学校小学教室的课桌椅布置已基本完成,开学准备即将就绪。

在北师大银川学校小学部可以看到,校园整洁而宽敞,教室楼内窗明几净。一年级教室里浅绿色的桌椅板凳已经摆放得整整齐齐,教室黑板看起来也与众不同,原来,这块黑板是智慧量子黑板,除了兼具传统黑板书写功能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实现全国70多所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的附属分校共享教学资源,所有今年开学中小学17个班级都会安装这样的黑板。舞蹈、音乐等功能室设备已经到达,24日即可安装完成;机器人、国学等功能室需要精细化装修装饰,将在开学之前安装完成。

学校目前共招聘专任教师97人,其中幼儿园22人,小学28人,初中47人。幼儿园教师全部是本科学历,小学教师60%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初中教师65%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有一定工作经验教师36人。教师岗前已在北师大珠海校区进行培训。

此外,中学部还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北师大银川学校建成后,将是银川市乃至宁夏回族自治区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综合性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126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24个班。计划2020年6月30日完工,2020年8月25日交付使用。该项目是我市构建“首都+首府”教育合作共同体,全面提升银川市教育水平,打造“教育在银川”品牌的重要举措,银川市教育事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