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执行新一轮社保降费减负政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2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7月,我市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受益企业1.47万户,受益人数31.1万人,受益金额1.67亿元。养老保险降低缴费基数受益企业0.59万户,受益人数10.25万人,受益金额0.74亿元。失业保险降低缴费基数受益企业0.62万户,受益人数10.35万人,受益金额0.03亿元。5月—7月,社会保险降费率、降基数共计为参保企业减负约2.45亿元。

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至16%。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继续保持1%,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继续以基准费率为基础下调20%。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网报QQ群、党建屏幕上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缴费人员对各项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并在市民大厅设立减税降费宣传咨询点,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在政策执行前对一线经办人员进行政策、经办培训,对企业申报流程和业务操作规范进行培训宣讲,并结合实地稽核进企业、“工伤保险进车间”等活动,将惠民利民的政策广泛宣传。为使参保企业最大程度地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银川市将每年8月份才开展的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工作提前至与此次降费率工作同步进行,确保企业负担有实质性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