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守信企业可享便捷服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1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银川市民大厅的不动产登记大厅,有一处“绿色诚信企业大客户服务室”。在这里,诚信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可享受专人指导、自助申请、专人审核等全程便捷服务。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结合企业信用记录和信用评分,对符合信用等级要求的企业提供VIP式的服务体验和更快的登记效率,从而引导和激励更多企业规范社会信用行为。银川市于2018年7月推出不动产“信易登”惠民便企服务,通过开放诚信企业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目前,全市已有90多家企业被列入“信易登”名录。

“信易登”只是守信企业可享受的诸多便捷服务之一。银川市推动信用信息在市场准入、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过程中,守信主体还可享受容缺受理等便捷服务。比如,银川对社会投资类建设项目实行审批容缺承诺制,办事人申办相关手续时,如果核心要件齐全并作出承诺,审批部门可采取“先办理后补正”的方式作出审批行政决定并发放有关证照或批文,申请人在取得审批许可后的25个工作日内补正承诺材料即可。

容缺受理对企业的守信情况有明确要求。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未提交材料,或者提交材料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审批部门将依法撤销审批决定,并将其计入申请人诚信档案或列入审批黑名单,申请人正在办理或后续办理的其他审批事项,不再适用容缺承诺制。

银川市对工商注册系统中提示信用异常或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500余名失信主体,在审批过程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措施清单给予冻结股权转让、关闭绿色通道、取消容缺受理等惩戒或必要的限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