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启动医疗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1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0日,我市启动医疗机构专项执法检查,未来3个月,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将联合对全市1346家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环境监管力度,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废水处理及三类射线装置辐射安全防护,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废水和三类射线辐射对环境及人体健康的危害。

在西夏区朔方路卫生服务中心的放射室,检查组对其辐射安全防护设施与运行、管理制度,法规执行情况等31项内容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该中心缺乏放射源监测方案。随后检查组又对该中心的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废弃物暂存室进行了检查,发现其还未安装污水处理消毒设施,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直接进入化粪池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目前日排放量10吨。目前卫生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污水处理消毒设施建设招投标,预计9月中旬开始施工,9月底建成。同时,该卫生服务中心医废转移联单齐全,经检查组检查核实,其尚未按照要求进行环保手续登记备案。而未安装污水处理消毒设施、未按照要求进行环保手续登记备案这两个问题在西夏区地矿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样存在,其污水日排放量为5吨。检查组要求上述两家单位尽早完成污水处理消毒设施建设,并完善环保相关手续。

此次专项检查将对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理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三类射线装置辐射安全防治等情况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