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社会各界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09 11: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银川市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阅兵仪式的直播,感受着阅兵现场的盛大场面和祖国的发展成就。连日来,这份浓烈真挚的爱国之情仍在湖城大地涌动,为祖国自豪、为祖国拼搏,成为全市人民内心激荡的壮美旋律。

“阅兵展现了祖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民主团结的主题,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贺兰县文联主席张宏荣表示,这场阅兵式是对中国综合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将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在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后,连日来,灵武市白土岗乡党委书记马少华开始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用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作为基层干部,要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造福一方百姓上来,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马少华说。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立项审查室主任朱佳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发展奇迹”。作为一名政务服务人,朱佳表示,将以智慧政务建设为牵引,以打造“掌上办事之城”为目标,持续推行“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容缺受理”等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大幅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持续推进银川审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观看盛会,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实力之强大,人民生活之幸福。”银川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张峰说,作为新时代网信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好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着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强化互联网内容建设,推进网络综合治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建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员张洁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践行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70年来,我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未来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杨小明要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同广大青年志愿者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更好地满足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年志愿者的力量。

“满满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机加工厂厂长李勇说,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坚持创新驱动,用高科技武装自己,让自己建造的产品具有更高的质量水平、更强的核心竞争力。

银川市体育运动场地管理所所长张晓军说,作为基层体育场馆的工作人员,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体育服务,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看完阅兵仪式后,我很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新时代,‘互联网+’的时代,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我将继续从文化入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教学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我将持续关注课堂,关注教师成长,关注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学校跳绳特色和科技特色,将特色教育融入学校发展。关注学校特殊儿童,给予他们爱的力量。前行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仍愿风雨兼程。”金凤区第二十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丽芳谈道。

兴庆区环卫服务中心清扫五公司职工刘海龙说,祖国强大了,人们生活富足的同时整体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也随之提升。今后银川环卫将继续加大城市保洁力度,提高机械化保洁水平,提升服务意识,争做让人民满意的环卫工作者。

“此次阅兵是对祖国繁荣发展的见证,我感到非常自豪。”兴庆区团委副书记冯丹激动地说,身为一名团干部,要继续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他们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不断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看着气势如虹的阅兵场面,回忆着往昔的峥嵘岁月,今年80岁的老党员马翔雪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从1949年到2019年,我们的国家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富裕、社会飞速发展、国防力量强盛,都让身在其中的我们非常幸福。”马翔雪说,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自己虽然老了,但仍要保持赤诚之心,继续发挥余热,尽自己所学所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

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玮华说,阅兵式展示了国家的强大实力,也给了每一个中国人底气。她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360°全域党建工作,使社区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社会管理服务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