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新华网“你在我心中”采访团走进银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4 11: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记录祖国发展、激发爱国热情,新华网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你在我心中”寻访记系列活动。10月11日至13日,来自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中国搜索、腾讯新闻、新浪微博等网站媒体人来到银川,通过三天时间的采访活动,用视频、文字、图片等不同形式呈现银川数十年的巨大变化和建设者们的感人故事。

“你在我心中”寻访记项目负责人崔冠楠介绍,银川是此次采访活动第三条线路的第一站,随后他们还将前往中卫市、延安市、吕梁市等地。“活动从今年8月启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足迹遍布11个省区市,用车队行进的方式,首次在中国版图上书写‘心’字。”她介绍,采访团将完整记录沿途的山河湖海、人文自然,深度讲述沿途所在地区关于城市发展、关于个人情怀的感人故事。

10月13日,采访团一行来到贺兰山,参观了贺兰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级定位观测研究站。在研究站的实验室,实验员们介绍了濒危植物萌发的实验过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植物标本陈列室,沙冬青、华北米蒿、芦苇地肤等50余种植物标本让记者们大开眼界。采访中,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宁夏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生态保护专家、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贺兰山目前的生态保护工作和旅游开发项目。

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记录有野生维管植物647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有四合木、沙冬青、蒙古扁桃等5种。分布有陆生脊椎动物21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黑鹳、金雕、大鸨、白尾海雕等8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马鹿、岩羊等32种。多年来,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坚持以森林防火为中心,确保保护区69年无较大森林火灾发生,并依托贺兰山生态站加强与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升科研监测水平。经过建设和管理,贺兰山森林覆盖率、植被覆盖度由2017年的12.5%和55%,提升至目前的14.3%和65%。

来银三天时间里,采访团先后前往灵武白芨滩自然保护区、西夏陵、贺兰山岩画等地,了解我市在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等方面作出的成绩。来自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记者蒋宝琛,在深入了解了治沙人王有德的感人事迹后感慨地说:“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付出,才换来了今天的生态美景,这是人民的楷模,最美的奋斗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