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各学校汇聚好经验推出品牌课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5 11: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德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德育教育的基石,近年来,银川市教育局引导多所学校开展创意课程、经典诵读、古诗文考级等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出新步伐。

近日,银川市实验小学40个教学班2000余名师生,分别在各个学科、以各种形式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创意课程,激发孩子们立志报效祖国的爱国之情。三年级的数学老师张丽丽用数据为学生呈现了别样风格的数学课。张老师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高铁发展的数据,让学生在真实的数据中感受高铁速度,激发爱国热情。

利用读书交流、教学沙龙、网络等平台,唐徕回民小学组织教师阅读经典原著,使教师也成为推动经典诵读活动有力的执行者和受益者。唐小只是银川市中小学生热爱阅读、传承经典的一个缩影,其实多所学校均开展经典诵读,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夯实基础。

此外,金凤区第九小学制定了《古诗考级测试方案》,背诵达到或超过20篇以上的学生自行向学校申报考级,评价设为五个等级:一级标准是能够准确背诵20首,二级40首,以此类推,最高级是第七级。学校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金九之声”朗诵平台,每天都有学生抢着录制音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