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多部门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治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19-11-08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辖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对市辖区房地产市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屋中介、租赁行业乱象,堵塞监管漏洞。

本次检查重点包括,无营业执照、未备案的违法行为,实施租房贷、套路贷等违法行为,从业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情况、三区综合执法局办理房地产执法案件的情况。专项检查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房屋中介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未备案的中介机构,责令整改,予以通报,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依法严惩并计入信用记录。截至目前,已联合检查29家中介机构,辖区综合执法局现场下发3份限期整改通知书。

三区设立举报电话(西夏区:3066494,兴庆区:6035717,金凤区:5023761),对于群众举报和投诉的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认真调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