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以来宁夏共查处交通违法425万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02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启动“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暨“文明宁夏平安出行”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对10名“文明出行平安好车主”、10名“文明出行践行者”、20名“文明出行优秀车主”予以表彰。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推进平安宁夏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生动局面,自治区公安厅、网信办、文明办、交通运输厅等联合决定,自12月2日起至12月底,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让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和谐。

近5年来,我区公路通车里程、机动车保有量、机动车驾驶人分别以每年1000公里、10万辆、10万人的速度增长,对交通管理提出新的要求。

今年,宁夏交管依托公安交管部门的科技手段,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将全区2万多名多次满分扣除、多次处理不同车辆驾驶人列入“黑名单”,持续推动“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清零隐患车辆10万余辆;会同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动长大下坡、国省道交叉口、城市桥梁隧道和事故多发路段等隐患治理,对排查出的370处道路隐患进行挂牌督办,以此来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和客车安全带使用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