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本土电影《妈妈,我想你》27日全国公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02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30日,由康锐导演、卜宝宏策划,由宁夏炎黄影业作为第一出品单位的宁夏本土电影《妈妈,我想你》在金凤万达电影院超前点映,将于12月27日全国公映。

电影《妈妈,我想你》根据发生在宁夏银川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讲述了在家道中落、丈夫去世一连串的家庭变故后,苏美琴和三个孩子饱受了人间冷暖,为了维持生计,母亲苏美琴出外打工,不料陷入危机,三个孩子踏上寻找母亲的道路,历经诸多波折后,最终母子团聚的故事。这部影片是一部完全意义上的宁夏产的电影;也是宁夏有史以来第一部在全国公映的民营企业拍摄的电影。

本部影片今年2月开拍,3月杀青,导演及制片团队夜以继日,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拍摄,花了4个月时间完成后期制作,从8月拿到公映许可证开始,短短几个月时间,先后受邀参加第6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开幕式等,并获得第10届奥地利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第4届金童象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儿童男演员三项大奖。

影片在点映前,主创团队悉数亮相。电影《妈妈,我想你》由曹颖主演,此外,影片还吸引了九孔、汤潮、张亚坤、杨永、李丞峰、郑中玉、刘闯、刘恋众多老戏骨的加盟,备受观众期待。

导演康锐表示:“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变,故事很揪心,也很暖心;影片拍得很辛苦,也很感人,希望大家能够带着家人一起到电影院观看。”

自治区作协主席郭文斌认为:“这部影片表达了这片土地上的人情、人性。这部影片的导演是有着价值观追求和审美追求的。在这部影片中,把最伟大的母爱、人间亲情表达得很充分。导演、编剧、演员都特别注重细节,而且这些细节有着催人泪下的效果。”

自治区文联主席、宁夏电影集团董事长杨洪涛说:“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是一部低成本的制作,但是又有着非常大的正能量。演员除了曹颖老师之外,其他绝大多数都是业余演员,但是他们的表演都很给影片加分。影片的编剧非常巧妙,故事发展很顺畅,影片的整个节奏包括剪辑,都给电影增色不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