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灵武市70个行政村公交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10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目前,灵武市70个行政村全部通上了公交,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今年投资758万元购置的2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也全部运行。

今年针对城乡公交运行不畅、亏损经营的问题,灵武市重新按照城乡客运建设的整体规划,构建城乡一体化客运体系,开通了灵武市城区至华新村、泾兴村、沙江村、新架桥村、北滩村、临河村、马家滩村共计7条城乡线路,解决了近15万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下一步,灵武市将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的速度,让更多的城乡群众享受到交通带来的便利。同时,灵武市开通了灵武—吴忠301路城际公交,共设56个站点。从灵武市通往吴忠市的汽车班次间隔为10分钟,车辆都是新能源公交车,采用的是云闪付等便捷的付款方式。

截至11月底,灵武市公交总运营里程超过370.5万公里,乘客超过425.3万人次,已全面实现城乡公交“六统一”,统一车型、统一发班时间、统一营运方式、统一票价、统一考核评价、统一补贴政策,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差距,方便了更多群众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