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代表团:情牵百姓所盼心系民生改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4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3日,银川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个分团会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报告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

教育等民生热点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左新军、张艳芬代表认为,增加公办幼儿园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简单将民办园全部收回办成公办园,会形成教师和管理人员跟不上等问题。建议在完成学前教育“5080”计划时,要高度关注回收幼儿园所面临的“接得住、管得好”的问题,自治区要出台配套相关政策,确保好事办好,平稳过渡。

周福琦代表说,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今年任务明确具体。针对银川市兴庆区部分片区公共基础设施老旧老化、商圈负荷大等问题,建议自治区出台政策,拿出配套资金,建立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三级财政分担体系,支持兴庆区老旧小区改造,尽快拆除B级危房,启动新华商圈改造升级。

雷光新代表认为,报告是一份有自信、有信心、有办法、有担当的好报告,听完思路清晰,备受鼓舞。建议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时,将规划、水电、设计等相关专家邀请参与进来,确保改造质量,避免破坏原有住房结构、引发安全问题。

施栋代表建议,把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洼路村打造成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中东线旅游的集散中心,发展以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亲子研学、健康养老为核心的花卉特色产业。针对兴庆区花卉产业,建议自治区出台土地、资金方面优惠政策,解决花卉产业融资难问题。

马丽代表针对基层编制少的问题,建议自治区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服务人口数、经济发展任务,适当向任务重的地区倾斜。针对目前激励基层干部的刚性举措少、容错纠错机制启动难、基层单位留不住人等问题,建议自治区出台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鼓励基层干部能干事、干成事。

代表们还就文化建设、教育事业、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人才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