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凝聚青春正能量 打赢疫情阻击战
——致宁夏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1-28 13: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为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奋力攻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提出“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防控措施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既是一场党领导下的战役,更是对共青团战时动员机制和能力的一次检验。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响应团中央行动号令,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各级团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发动本地、本系统广大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特别是防疫、医护、公安等抗击疫情一线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作为、奋勇争先;要管好用好团属媒体,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宣传大局,协助宣传、网信等部门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及时发现和宣传好疫情防治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青年典型事迹。

全体团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紧盯“防、控、治”三个环节,严格落实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带头做好青年思想工作,及时解疑释惑,稳定群众情绪,切实担负起党和政府交予的各项任务。

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做好防护,讲究卫生、合理饮食等方面做出良好示范。积极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及时学习宣传科学防治知识,注意甄别网络信息,坚定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广大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社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在当地团组织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当好“第一响应人”,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实际,依据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时刻准备随时投入应急志愿服务。

广大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和青年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和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根据防控所急所需,踊跃捐款捐物,自治区团委将通过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款物募集服务。我们承诺,筹集的款物将全部用于湖北和我区疫情防治救援工作,并将定期公示使用情况。

捐赠账户名称: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

账 号:64001100100050007928

捐款请备注:疫情援助

联系人及电话:宋健0951-2090252 13995084833

金宝0951-2090256 13995285432

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质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暂不接受与疫情无关的物资。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宁夏青年联合会       

宁夏学生联合会       

宁夏青年志愿者协会      

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