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162户258人解除隔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2-14 14: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4日上午9时许,在经过14天封闭隔离医学观察期,完成楼内消杀、居民健康状况等一系列综合评估后,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吉泰润园小区的9户22人解除医学隔离。上午10时许,大阅城某公寓的153户236人解除隔离。

金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发大阅城是目前自治区最大的疫点,情况最为复杂,管控难度最大。经过隔离期,上述两地均未发现新病例,已达到解除隔离的标准。上午9时许,来自金安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阅海万家F3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开始对建发大阅城某公寓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医护人员一边询问一边检测。“都挺好的,谢谢你们这些天的辛苦付出。”一句感谢,一个被口罩遮挡的笑容,都让社区工作人员红了眼。“这些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童伟华说,许多社区工作者甚至14天没有回过家,即使家在一路之隔的地方,因为社区电话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还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金凤区卫健局李淑娟说,该公寓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金凤区政府就立即实行了疫点管控措施,公寓里有老人、孕妇,还有刚生完孩子的产妇,需求多样,服务就要跟上。隔离期间,社区医护人员张龙24小时在岗,对特殊人群提供医疗服务,全程陪同需要到医院就医的住户,还为患高血压的住户提供测量血压、指导服药等服务。虽然解除了疫点隔离,但防控措施不能松懈,下一步,社区卫生服务站将继续对所有解除隔离的住户采用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1周的健康追踪,确保稳妥渡过安全期。

张扬是楼内被隔离的住户,2月4日,他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从被隔离到主动走出来服务楼内其他住户,是建发物业项目经理梁燕军和社区工作者给了他鼓励和勇气。“成为志愿者后,最大的感受是,能为别人做一点事也是快乐,14天很快就过去了。”张扬说。

金凤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银川建发物业项目经理梁燕军、大阅城党员活动服务中心西部计划志愿者田野,挺身而出,主动进入隔离区承担隔离区内群众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隔离期间,2位同志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月5日,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研究同意将他们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2月8日,支委会同意确定2名同志为该支部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