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结束隔离回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4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3日,宁夏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张先生结束了为期7天的康复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解除隔离出院,回归家庭。

当天,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共有3人解除隔离出院,医院隔离病区还有15人正在隔离留观,其中有12例是境外返银人员。目前,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是境外来银人员定点体检、筛查和隔离治疗的机构,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者,转到该医院住院部隔离病区隔离留观、诊疗,无症状者则转至定点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从2月3日紧急启用至今,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已经运行了整整50天,3月23日,该院累计收治住院的患者及隔离留观者突破400例,截至下午5点累计收治401例,累计解除隔离出院386例,现在在院15例。于3月11日正式开诊的筛查门诊累计接诊41人,其中境外返银人员7人,重点项目返银人员33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及隔离留观者陆续解除隔离出院,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的不少病区实现清零,陆续“休区大吉”。3月23日,该院第8个病区完成了终末消毒和物品清点,工作人员愉快地关上了病区的隔离门,并贴上了封条。该医院院长雷静说,医院住院部1~7楼一共开设了14个病区,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同时开放了12个病区收治患者和隔离留观者,如今已经有8个病区陆续清零,宣告“休区”,目前在运行的病区还有4个。“每关闭一个病区,我们全院的医护人员都有一种胜利的感觉。”雷静说。而随着病区一个接一个关闭,医院也分期分批安排辛苦战斗了一个多月的医护人员调休补休(隔离观察),目前正在补休的人员有99人。

后期,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的重点工作就是境外返银人员以及一些重点区域来银、重点项目返银人员的筛查隔离治疗,雷静将带领全院医护人员继续坚守岗位,直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彻底胜利的那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