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清明节实行限流预约祭扫 提倡居家网上祭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6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实现市民祭扫和防疫两不误,银川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前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安全服务工作的通知》和《文明祭祀倡议书》,通过实行预约限流等方式,确保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环境。

根据民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禁止在公墓、殡仪馆以及林区、散坟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扎祭品等。同时,暂停榆树沟公墓祭扫活动。

今年榆树沟公墓限制祭扫,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榆树沟已埋葬的群众数量多,二是榆树沟公墓地处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临森林防火工作压力比较大,其他公墓都采取了预约祭扫,并且要求各公墓登记测温。

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集体告别、骨灰集中安放等群体性活动,提倡市民“居家祭祀”,推行绿色低碳祭扫。市民可通过植树植绿方式寄托哀思,也可登录银川福寿园、银川松鹤陵园植物园公墓微信公众号,进行“云”祭扫,在线追思逝者。

《文明祭扫倡议书》主要倡议大家通过网上祭扫,人不到公墓就可以实现祭扫的目的,提倡外地群众不需要返银,以网上祭扫为主,不扎堆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