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2000余名志愿者守护交通枢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6 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交通系统推动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开展“三包、三进、三提”活动,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目前,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各行业企业、系统各窗口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

今年,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增加到2000余人,范围也从机关公职人员扩展到企业职工。平时,这些志愿者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轮流来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银川火车站、河东机场高铁站、银川汽车西站、银川旅游汽车站、银川汽车站和全市各公交场站等地进行志愿服务。

交通志愿者进场站,是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的“三包、三进、三提”活动的一部分。所谓三包,是指处级干部牵头包点、包抓、包成效。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全系统的处级干部要分别包抓全市重要的交通场站,带头研究部署、解决问题,保证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巩固到位,形成常态长效。而“三进”则是指志愿服务及文明监督进点、进站、进场,即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驻各交通场站开展具有交通运输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三包”和“三进”,最终将达到“三提”的效果,也就是提质效、提氛围、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