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高校年底配齐专职思政课教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2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31日,自治区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通知》,明确核心任务及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要求全区各高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教育部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的明确规定,对于健全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要求,各高校领导班子至少安排一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严格落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作为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机制,认真查找本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尽快制定、修改或完善制度,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部)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等深入学习,全面把握《规定》精神与主要内容。

重点任务建设清单中明确:2020年各高校严格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要求配齐专职思政课教师,年底前至少新聘(转)任缺额的50%,缺额在5名以内的要全部配备到位。此外,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将在年底前对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和评估,落实情况纳入各高校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