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迎来第38个“爱鸟周” 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3 11: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日至7日,是宁夏第38个“爱鸟周”。今年“爱鸟周”以“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让市民树立爱鸟护鸟的好习惯。

从2月22号开始,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对全市鸟类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从监控的数据情况分析,候鸟比往年来得早了,而且数量也多了。

银川市拥有山地、森林、湿地等资源,生态环境良好,是中国西部以及东亚-澳大力西亚重要的鸟类迁徙路线和栖息繁殖地。每年2月份,许多候鸟便陆续飞来,与银川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据统计,全市目前共有野生鸟类共241种,其中记录到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20种。去年在银川发现了新的“易危”鸟类遗鸥和卷羽鹈鹕,而卷羽鹈鹕的现身,也是整个西北地区的首次露面。

正是银川市湿地环境的改善,生态环境的良好,这里成为了候鸟们的天堂。每年春季和秋季,成千上万的红嘴鸥和一些珍稀候鸟结伴而来,市民们拿着馒头、面包等食物给这些小精灵们喂食,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